人才培养
党建思政

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3-11-07 14:58编辑:李春华浏览次数: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
建筑工程技术 本专业面向工程建设行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严格遵守建筑法律、标准、规范的职业品格,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创新意识,对建筑产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熟悉建筑工程识图、房屋构造、工程测量、施工技术等专业知识,具有施工测量、工程施工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专业技能,能从事施工员、测量员、资料员等一线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工程测量、地基基础工程施工、主体结构工程施工、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 可在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建设工程监理企业及其它相关建设部门从事建筑施工、工程管理、测量放线、质量检验等工作。
工程造价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控制、招投标管理等知识。通过有效控制工程资源的合理使用,展现行业所需的专注、敬业、严谨、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团队协作的工程技术咨询服务精神,以及时代发展所需的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素养。能够从事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结算、决算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装饰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土建BIM造价软件应用、安装BIM造价软件应用、装配式建筑计量与计价、市政工程计量与计价、园林绿化计量与计价、建筑CAD制图等 可在政府审计部门、工程造价管理部门、建设单位造价审核部门、设计与施工单位、工程项目管理公司、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招投标代理公司等从事全过程造价管理相关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熟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及网络管理与维护、程序设计、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网页设计、多媒体技术、UI设计、交互系统设计、信息系统运维与管理等技能,面向机关、企业、事业、公司等领域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维护、网络系统运维与管理、网络规划与部署、数据采集与数据库迁移管理、软件开发、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多媒体技术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网页设计与开发、数据库应用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Linux操作系统配置与管理 主要面向信息技术行业企业、各类事业单位,从事网络设备与系统的安装与运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与维护、网络工程施工、网络营销、平面设计和网站设计开发等相关工作。
工业互联网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适应工业互联网技术发展需要,掌握传感器检测、无线传感网、射频识别、嵌入式系统开发等工业互联网专业基础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工业数字化升级转型、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工业大数据与无线技术、网页设计与开发、物联网开发技术、网络安全技术、工业物联网设备安装与调试 主要面向信息技术行业企业,在网络互联、平台建设、数据服务、应用开发、安全防护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技术研发、测试验证、工程实施、运营管理和运维服务等技术应用性工作。
化工装备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化工安全生产与责任关怀理念的职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肯干的化工职业精神和保障安全生产的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化工装备的工作原理、典型结构、密封与防腐、运行管理、设计选型等知识,具备化工装备操作、维护与检修、制造与安装调试、故障分析预处理能力,能从事典型化工装备操作与维修、制造与安装、管理及设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化工操作岗位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基础课:化工制图预测绘、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工程材料及热处理、化工CAD、过程仪表使用与维护、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腐蚀与防护、化工安全操作、化工密封技术、PLC应用技术等。专业核心课:化工设备结构与运行、化工机械制造技术、化工机泵维护与维修、化工设备维护与维修、化工装备状态与故障诊断 面向化工装备操作与维修、生产制造与安装、设备设计、运行管理等岗位(群)。
化工安全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化工行业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维护化工生产安全运行的责任意识并且能够在维护化工安全相关工作中体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化工生产安全及储运安全、危险化工工艺安全操作、维护化工设备安全生产等知识,面向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等行业的化工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评价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化工安全生产控制、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和安全专业技术服务等工作的,具备化工安全生产、安全检修操作与控制、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等能力,即懂化工又懂安全的高素质积水技能化工安全人才。 专业基础课:化工试图与制图、基础化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单元操作、电气安全、过程控制技术、化工分析与检验、机械与特种设备安全、化工设备基础、化工工艺技术等。专业核心课:危险化学品及工艺安全技术、防火防爆技术、安全评价技术、化工长系统安全技术、安全应急管理实务、职业卫生与环保 面向化工安全生产操作控制岗;安全生产管理岗位群。
精细化工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现代精细化工生产过程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具有严谨认真的化工职业精神、安全生产节能高效的质量意识和精益求精工匠精神;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精细化学品原料处理、绿色生产、DCS 控制、产品性能测试及企业管理等知识,具备精细化工生产、产品性能测试、精细化学品配制及配方初步优化、数据分析应用等能力,能够从事精细化工生产控制、配制及配方优化、分离精制、品质控制、产品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化工识图与制图、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工仪表、过程控制技术、化工分析与检验、化工设备维护与保养、化工安全操作、流体输送与传热、传质分离、化学反应过程与设备、精细有机合成技术、精细化工工艺、精细化学品生产 精细化工生产现场操作、精细化工中控操作、精细化工工艺管理、精细化学品配制及配方优化、精细化学品分离精制操作、精细化学品品质控制。
应用化工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化学原料、化学制品制造及石油化工行业,能够从事化工工艺管理、化工生产现场操作、化工生产中控操作、化工生产班组长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化工识图与制图、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化工仪表、化工设备维护与保养、化工安全操作、化工分析与检验、过程控制技术、流体输送与传热技术、传质分离、化学反应过程与设备、有机化工工艺操作、石油加工生产技术 化工工艺管理、化工生产现场操作、化工生产中控操作、化工生产班组长。
石油化工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典型石油化工设备操作、生产工艺运行、产品分析与质量检测等知识,具备石油化工生产操作、产品检测、环境因素和危险源的识别、组织与技术管理、技术研究与开发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石油化工装置生产操作、调试、运行与维护,总控操作、生产组织、技术管理与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流体输送与传热、传质分离、反应器操作与控制、石油加工技术、石油化工生产过程控制、化工安全操作、石油产品分析与检测 面向石油化工生产人员等职业,石油化工装置生产现场操作、总控操作、产品检测等岗位(群)。
油气储运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油气田生产与集输、油气管道输送、油气储存与销售、燃气输配与应用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艺技术操作、设备运行管理、场站安全运营、安装施工、设备维护与维修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油气储运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油气储存与装卸》、《油品计量》、《石油产品分析》、《油气集输》、《油气管道输送技术》 油气集输与处理、油气管道输 送、油气储存与销售、燃气输配等岗位(群)。
石油工程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怀揣对中国石油事业的热爱、拥有“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报国情怀,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较好的人文素养、“三老四严”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苦干实干的石油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掌握扎实的石油仪表等专业基础知识,具备油气层评价、钻采设备操作维护的能力,能够从事石油钻井、采油、录井等设备和工艺的操作、一般故障及事故分析与处理等工作的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油气井地质评价、石油机械使用与维护、钻井作业、采油作业、综合录井 石油钻井企业、油田公司采油厂、石油录井企业、油田工程技术企业及石油化工企业。
油气智能开采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怀揣对中国石油事业的热爱、拥有“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报国情怀,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较好的人文素养、“三老四严”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苦干实干的石油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精神。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油气开采设备仪表应用、油气智能开采与安全生产管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油气水井站操作维护、智能管理、生产分析等能力,能够从事石油开采、天然气开采、井下作业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油气田开发地质、采修机械、油水井智能管理、油藏动态分析、修井工艺 油田采油厂、油田工程技术处、石油钻井公司、录井公司、石油化工企业。
现代物流管理 本专业面向仓储、运输、商务服务等行业的仓储管理、货物运输、供应链等岗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守法遵规、勤勉尽责、诚实守信、服务意识、工程伦理、信息素养和创新精神,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知识,具备物流核心环节作业管理能力,运用智慧物流、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解决物流问题能力,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从事智慧仓配、物流运输、物流数据分析、物流系统规划、物流项目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物流信息技术、物流营销、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成本管理、物流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运营、智慧流方案设计与实施、货运代理等 毕业后可在物流企业、生产企业、商业企业,从事仓储管理、运输调度、采购管理、电商运营、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数据分析和物流销售等工作。
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网络推广、直播销售、网店运营、新媒体运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直播运营、内容策划与编辑、渠道开拓与运维等能力,具有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从事直播电商策划、新媒体策划与编辑、网络渠道推广、网络美工、数据分析、网店运营、客户服务和互联网产品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网络营销与推广、直播电商运营、商品信息采集、短视频设计与制作、社群运营、文案创意与写作、商务礼仪与沟通、网店运营实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电子商务法律法规、客户服务与管理等 毕业后可在网络科技企业、文化传媒公司、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商直播策划、电商直播推广、新媒体运营、短视频制作与营销、电商数据分析、网络主播等工作。可胜任主播助理、运营专员、客服专员、新媒体专员、招商专员等岗位。有一定工作经验积累后,可向具有管理职能和综合业务职能的岗位发展,如运营经理、主播、客服经理、新媒体经理等就业方向。
旅游管理 本专业重点面向国际旅行社出境领队、导游、计调、外联、研学指导师和高星级酒店等其它文化旅游企业对客服务岗位,培养具备良好职业道德意识,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文旅融合、“旅游+”行业前沿、接待服务、项目策划、产品设计、数字营销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服务质量管理、客户关系管理、部门运营管理等职业综合能力和创新开拓能力,吃苦耐劳、德能兼备的业务骨干和中基层管理者,以适应国家文化旅游事业,特别是盘锦及辽宁现代服务产业发展的需要。 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法律实务、计调实务、导游实务、旅游产品营销实务、旅游服务礼仪、旅游讲解、旅游电子商务、自由行旅游规划 毕业后可在国际旅行社、高星级酒店、5A级旅游景区、旅游文化公司等文旅企业从事出境领队、导游、计调、营销、研学指导师等对客服务和管理工作。
定制旅行管理与服务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旅游服务事业,具有从事定制旅行工作所需的人文素养、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以及旅游行业职业道德,具备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旅行线路设计、主题旅游项目策划、定制旅行管家服务、供应商采购与管理、客户沟通与管理等核心工作能力,面向旅行社及相关服务、在线旅游服务公司、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等企事业单位,能够从事旅行定制、行中管家、客户服务、定制旅行业务运营、互联网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中国旅游客源地与目的地概况、定制旅行产品策划、定制旅行管家实务、旅游服务质量与安全管理、定制旅行数据分析与应用、定制旅行项目策划与运营、沟通艺术等 毕业后可在旅行社、在线旅行服务企业(OTA)、旅游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等企业,从事定制旅行线路设计、主题旅游项目策划、旅游要素选品及采购管理、产品运营与管理、客户沟通与管理、旅游数据分析与应用、市场需求分析与推广等工作。
大数据与会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大数据原理、管理会计等知识,具备企业财务会计核算和管理会计分析、预测、规划、决策、控制、评价等能力,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良好的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具备“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的会计职业道德,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企业经济业务核算、企业会计风险控制、财务审计、企业成本核算与管控、企业财务大数据分析、企业会计信息管理及税费申报与管理等工作,成为讲诚信、会管理、懂法务、通数据、精财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云财务会计、智能化成本核算与管理、会计信息系统应用(用友)、纳税实务、企业内部控制、Python在财务中的应用、企业财务管理、财务大数据分析、管理会计实务 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财务软件开发与销售等行业企业,从事会计核算、税务管理、成本管理、财务分析、预算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数据采集、数据统计与分析等工作。
学前教育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爱幼乐教情怀、幼儿为本理念,具备较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扎实的幼儿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能力、较强的持续发展意识,能在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工作的高素质、善保教幼儿教师。 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健康)、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科学)、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语言)、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社会)、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音乐)、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美术)、幼儿游戏与指导、幼儿卫生与保育、幼儿文学、钢琴、声乐、舞蹈、美术、手工制作等 在幼儿园、学前班、早教机构、亲子园和儿童社会服务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和管理工作。
小学教育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政治立场坚定、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学科素养扎实、专业能力过硬,能主教一门学科(语文或数学)、兼教1-2门学科、胜任班队管理工作的小学教师。 小学教育学、小学教育心理学、小学语文教学法研究与实践、小学数学教学法研究与实践、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指导、教师职业口语、国学、音乐、美术等 在小学、辅导中心和培训学校从事教学或管理工作,也可在相关部门从事文书、行政事务管理等相关工作。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营养喂养、卫生保健等知识,具有婴幼儿回应性照料、游戏活动实施与改进、疾病识别与预防、照护者合作交流、机构运营管理等能力,具有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及信息素养,面向居民服务业和卫生行业的保育师、婴幼儿发展引导员、育婴员、健康照护师等等职业,能够从事婴幼儿的生活照料、安全保障、健康看护、学习支持、家园共育以及托育机构日常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婴幼儿生理基础、婴幼儿心理发展、0-3岁婴幼儿卫生与保育、婴幼儿回应性照料、托育机构一日生活保育、婴幼儿疾病预防与护理、婴幼儿早期发展与学习、托育机构环境创设、0-3岁婴幼儿活动设计与组织、婴幼儿家庭养育指导、0-3岁儿童观察与评估、婴幼儿亲子游戏设计与指导、照护服务口语沟通艺术、音乐素养与技能、美术素养与技能、舞蹈素养与技能等 婴幼儿发展引导员、保育师、育婴员、幼儿照护师、早教教师、幼儿教师、健康管理师、家庭教育指导师。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石油装备制造业,能够在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机械行业零部件制造与装配、常用机构的设计与选型、机电和安装高度及维修、车间设备维护、生产现场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工艺、公差配合与测量、数控编程与加工技术、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护、工业机器人应用、机械 CADCAM 主要面向装备制造、工业生产等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制造、数控加工与编程、机械加工工艺编制、数控机床维护与维修等相关工作。
智能制造装备技术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适应现代制造行业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具有智能制造装备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专门知识及职业素养,掌握智能控制技术、电工技术及电气控制技术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智能制造装备的生产、安装、调试、操作、维护和维修,自动生产线运维、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智能制造设备技术改造等领域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数控编程与加工技术、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PLC控制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机械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与调试、智能制造控制技术、智能制造单元安装维护与检修 主要面向装备制造、工业生产等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业制造相关企业中的安装调试技术员、生产加工技术员、维修维护人员、技术支持人员、系统运行操作人员、销售人员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应用工程师、车间智能控制系统管理工程师等工作。
电气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能够从事电气系统的安装与调试、电气及自动化设备的调试与运维、小型控制系统的设计与改造、生产过程自动化设备与运行控制系统的安装和调试、供配电系统的调试与运维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自动控制系统、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PLC控制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电机调速技术、工厂供配电、工业网络与组态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 主要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从事电气设备生产、安装、调试与维护、自动控制系统生产、安装与技术改造、电气设备、自动化产品营销及技术服务等岗位的电气工程技术、自动控制工程人员。
智能机器人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电气工程技术人员、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设备工程技术人员,能够从事智能机器人安装与调试、智能机器人检测、机器人维护与维修等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智能视觉技术应用、PLC控制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嵌入式技术与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自主移动机器人技术、智能网络与组态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自动控制系统 主要面向智能机器人应用系统集成、智能机器人应用系统维护、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岗位,从事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技术员、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装调、维护维修服务、智能机器人控制系统的售前、售后服务等技术人员。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动车维修业的汽车维修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汽车维护、汽车机电维修、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让学生到企业后,就能快速适应岗位要求,汽车维修工、二手车鉴定评估快速达到企业中级工以上的水平,汽车销售及汽车售后在很短时间内就成为企业中坚力量。 发动机构造与拆装、汽车底盘构造与拆装、汽车电气、汽车电控技术、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技术 主要面向汽车维修、汽车销售、汽车检测、交通运输、汽车运营等行业企业,从事汽车改造、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运行与管理、汽车营销与评估、汽车配件销售、汽车二手车交易以及相关技术服务等工作。
汽车制造与实验技术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汽车制造业和机动车维修业的整车制造人员及汽车维修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整车及零部件生产、汽车维护、汽车机电维修、二手车鉴定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让学生在一年之内在整车制造及配件生产企业成为合格的技术人才,在5年内,成为汽车维修行业高级工。 汽车电气、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电控技术、汽车生产与技术管理、汽车故障诊断与维修、新能源汽车技术 主要面向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汽车改装企业中从事汽车零部件装配与检测的工作,以及汽车后市场的汽车检测、维修,以及汽车营销与评估等工作。
护理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护理相关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现代护理理念,具有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具有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备基本的护理服务能力,具备初步的科研能力及创新能力;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整体护理及疾病预防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通过护士规范化培训,达到临床执业护士水平;经过3-5年的发展,能够胜任专科护士岗位;未来可发展成护士长、护理部主任。 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护理学导论、基础护理、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 面向护士等职业,整体护理和疾病预防保健等岗位(群)。
助产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培养精医尚德、惠及妇幼、大爱无疆的精神和信息素养,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基础医学、基础护理、助产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正常分娩接生、保障母婴安全、促进优生优育的能力,能从事助产和临床护理工作,适应助产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基础护理、妇女保健与优生优育、助产学、妇科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健康评估 助产、母婴保健、护理。
康复治疗技术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主要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培养精医尚德、惠及妇幼、大爱无疆的精神和信息素养,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基础医学、基础护理、助产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具备正常分娩接生、保障母婴安全、促进优生优育的能力,能从事助产和临床护理工作,适应助产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基础护理、妇女保健与优生优育、助产学、妇科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儿科护理、健康评估 助产、母婴保健、护理。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知识,具备老年人能力评估、康养活动策划组织与设计、老年健康照护、社区—居家—机构养老服务等能力,具有爱心奉献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老年照护、老年评估、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养老服务规划与咨询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基础课程:康养政策法规与标准、老年服务礼仪与沟通、 老年人体结构与功能、健康养老职业素养与安全、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专业核心课程:老年人能力评估实务、老年健康照护、老年活动策划与设计、社区居家智慧康养管理、养老机构智慧运营与管理 可在各类养老机构、康复机构等,从事养老照护、康复保健等技术服务工 作和企业运营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