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发布时间:2023-11-15 14:50编辑:孟磊浏览次数:

学校师资队伍数量充足,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整体素质较高。现有专任教师499人,行业导师156人,占专任教师比例为31.26%,各专业教研室的负责人均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高级职称,基本具备专业(学科)带头人水平,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教学水平较高,教学效果较好,并具有相应的教研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学校还聘任156名企业高技能人才专业理论与专业实践课的教学工作,专任专业课教师及实训指导教师254人,专任专业课教师和实训指导教师之和占专任教师的比例为59.48%。近三年来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学生总数9549人(其中附设中职班413人),网大47人,成人函授135人,业大学生1720人,生师比=9982.3/561.375=17.78﹕1。

在学校任课教师中,聘请行业企业一线的高技能专家从事高职理论与实践教学的兼职教师156人,占专任教师(499)的31.26%。学校主要从辽宁宝来化工有限公司、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盘锦路路通实业有限公司、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九环项目代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聘请的专业技术人员、企业行业专家,到学校从事实训课程的教学工作。

学校积极引进并培养行业专家型教师,并通过企业岗位实训、技能竞赛外派学习等方式培养双师型教师,通过教师定期到企业一线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培养企业服务型教师,构建具有高职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