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职院新闻 > 热点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再深化 凝心聚力共育人
——化学工程学院赴大连长兴岛经济区走访企业并检查学生实习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11 20:45编辑:吴贺华浏览次数: 来源:化学工程学院

为深入拓展实习岗位,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2月8日至9日,学校副校长李辉带领教务处及化学工程学院相关人员一行九人赴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与企业就人才需求、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月8日下午,李辉副校长一行九人在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韩玲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恒力产业园区、党建中心、生产装置区、员工宿舍等。参观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恒力石化(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芳礼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发展现状、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产业布局,表示将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领域与学校开展深入、全面、持续的合作,努力为广大学子们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

李辉副校长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生实习就业等情况作了介绍,强调了开展企业调研、深化校企合作的必要性。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星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情况等。交流过程中,双方就订单培养、产业学院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实现共享、共创、共赢的深度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教务处处长张洪雷也就学校的实习管理和校企合作政策做了详细介绍。

在与实习学生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学校领导表达了对实习学生诚挚的关心和问候,勉励学生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刻苦学习更多本领,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实习学生们纷纷表示,请学校和老师放心,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会更加刻苦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学校争光。

2月9日上午,李辉副校长一行九人到常茂新材料(大连)有限公司检查学生实习和就业情况,考察了企业顺酐生产装置区,了解企业顺酐产业链项目的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情况。公司董事长芮新生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链布局、企业文化和学生实习情况。蒋宇飞等两名优秀实习生代表对实习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顺酐车间副班长勇洪兴作为我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介绍了工作经验。学校领导对学生们的成长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他们为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日下午2:00,长兴岛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在大连长兴科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组织了校企见面会,长兴岛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局长袁朝晖、副局长宫玲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谈,并与李辉校长一行交换了意见。会上,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陈星等负责同志与大连长兴科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董丽及十家企业代表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深度交流。至此,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同频共振面谈校企合作事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和相关企业通过交流也畅通了合作渠道,达成了深度共识,为校企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两天的走访调研,学校和相关企业在学生实习就业、共建实训基地、人才培养模式、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适应行业和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争创校企协同育人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