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职院新闻 > 热点要闻 > 正文

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 弘扬雷锋精神投身振兴
——学生工作党支部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及校学生征兵宣传员参观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和西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3 15:57编辑:吴贺华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处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生工作党支部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引领,紧贴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特点和征兵工作实际,于3月21日下午带领退役大学生士兵及校学生征兵宣传员到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开展“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振兴”主题活动。

营口市雷锋文化博物馆记录了雷锋在营口开启军旅生涯的第一步,定格了雷锋在军营的第一张笑脸,回荡着雷锋立志成为好战士的铮铮誓言。伴随着讲解员的细致解说,大家走进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大家边听边看,时而驻足交流,时而用心品味。通过观看雷锋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支部成员与学生们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回顾他从一名普通青年蜕变成一位伟大战士的成长历程。

雷锋军旅生涯第一次代表新兵发言、第一次写日记、第一次做好事、第一次被表彰、第一次拍照、第一次作报告、第一次当演员等等,支部党员和学生们认真看、仔细听,领悟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热情,感受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干事情怀,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克己奉公的奉献精神。

接着,支部党员与学生来到营口市西炮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参与其中的师生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勇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不负时代、不负年华,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