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职院新闻 > 热点要闻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青年奋进力量——思政教研部组织开展战“疫”主题实践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2 21:45编辑:吴贺华浏览次数: 来源:思政教研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阶段,为引导学生进一步理解“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麻痹思想,强化担当意识,自觉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校园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坚持不懈配合学校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思政教研部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大力优化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供给,将疫情防控实践融入思政课堂,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开展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青年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实践课活动。

为期一周的“云”端授课过程中,各位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学习通直播两大网络平台,在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性的基础上,紧扣抗疫主题,利用传唱抗疫歌曲、绘制抗疫手抄报、拍摄抗疫短片等多种形式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提质增效。通过沉浸式的思政课实践教学,使学生重温抗疫过程中的感人场景,体会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彰显的制度优势,感悟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和力量,有利于鼓励学生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帮助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助力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教研部全体教师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进一步丰富“思政金课”的方法、路径与载体,在课堂教学中激励学生提振精神、勇于担当,激发学生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为学校赢得战“疫”的全面胜利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