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日志

位置: 网站首页 > 职院日志 > 正文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首中一行受邀到访新华集团东北区

发布时间:2022-06-16 18:56编辑:吴贺华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工作部

6月16日上午,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王首中等一行受邀到访新华集团东北区,东北区总经理、中日合资新华松山福祉辽宁大健康公司副董事长崔彤热情接待到访一行,双方就促进友好交流、推动合作办学等进行了深入会谈。

崔彤总经理介绍了集团及东北区的产业情况。他表示:1957年成立的新华是拥有海产食品、地产建筑、教育培训等八大版块的跨国集团,在内地设立了七大区域中心。集团投入东北达三十多年,新华教育板块于2003年与辽宁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合作,创办新华国际商学院,是省内仅有的四家中外办学机构之一。他强调在大健康领域引入日本优质教育资源,与国内相关院校合作办学,为国家培养老年服务与管理急需人才,以发力应对人口老龄化和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前景非常广阔。

随后,在日本千叶县的日中介护学会会长、新华松山福祉辽宁大健康公司副董事长刘玉劲、松山福祉专门学校校长天羽喜一在日本连线讲话,介绍了日本松山学园办学历史和成果。期待合作伙伴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和新华大健康公司的领导同事来日本松山学园考察指导。

王首中书记表示,非常高兴能和新华集团这样的国际化企业合作。感谢为我们引入在日本老年照护方面最有影响的松山学园开展合作办学。盘锦职业技术学院是1998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省内第一所以“职业技术学院”命名的综合性公办高等职业院校。现占地29万平,全日制在校生9300余人,下设九个二级学院,开设了包括理工、医、经、教育等26个全日制高职专科专业。作为辽宁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以及辽宁省高职教育兴辽卓越院校立项单位,学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协同的机制,已与德国教育机构开展职教双元培育合作。本次携手新华集团这样热衷于教育的国际化企业,引进日本优质资源,开展合作办学,必将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中,双方还就合作办学的时间表路线图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相约近期崔彤总经理将率团赴盘锦职院考察,同时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新华集团东北区代表、环渤海企业家联盟副秘书长宋娜,新华松山福祉辽宁大健康公司总经理魏向前;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辉、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冬、医疗护理学院院长李凯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