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院日志

位置: 网站首页 > 职院日志 > 正文

学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校武装部积极开展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3 17:20编辑:吴贺华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和激励我校学子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投身富国强军伟业,4月22日下午,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学校武装工作部依托线上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了2022年秋季征兵政策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军事教研室主任王俊杰向全体在校生及有应征意愿的毕业生做征兵政策的宣讲与解读。

会议伊始,王俊杰老师讲述了投身火热军营、献身国防事业的重要性。他表示大学生征兵入伍是实现“强军梦”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和锤炼品格的重要举措。应征入伍是将青春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应尽义务,更是光荣使命。

之后,王俊杰老师对今年的征兵政策进行解读和介绍,主要针对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参军入伍基本条件、参军入伍程序、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参军入伍的十大好处等五个部分进行讲解,并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全国征兵网具体的报名操作流程。王老师在操作过程中列举出了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使同学们对于网上报名的流程了解得更加清晰透彻。最后,王俊杰老师针对线上、线下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具体讲解,并向与会同学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鼓励与会学生到绿色军营中施展才华,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成为高素质兵员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本次政策宣讲会的举行,让更多学子全方位了解征兵知识,点燃适龄青年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到军队这个大熔炉里建功立业,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历程中成就自己的璀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