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活动

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重实践、强技能、提素养——旅游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综合实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08 21:09编辑:吴贺华浏览次数: 来源: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专业综合实训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养的主要方式。通过对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综合训练,调动学生对现代旅游服务与管理必备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潜能,使学生更加适应且满足与旅游服务相关的文化休闲服务领域用人岗位能力需求,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根据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2022年5月初,旅游管理学院对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综合实训活动。

此次综合实训之前,赵晶副院长带领相关专业教师,制定了详尽的综合实训方案。

实训第一天,孙彦老师和赵晶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训计划,并完成了第一项实训任务,即学生分组查询洲际酒店集团、希尔顿酒店集团等国际前十名酒店集团的相关知识,包括对酒店部门及岗位,岗位职责及晋升规律的认知等,并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汇报。学生通过对国际酒店连锁集团的认知,了解酒店行业基本情况,进而明确自己进入酒店工作后的个人规划。

实训第二天,主要由胡文静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前厅接待礼仪、中餐接待礼仪以及西餐接待礼仪的实训。实训以工作过程为导向,同学们全程模拟前厅及中、西餐顾客接待流程,并重点学习了引客入位、托盘斟酒以及餐厅铺台等礼仪技能,同学们学习兴趣浓厚,收获满满。

实训第三天,同学们进行了虚拟中餐摆台、虚拟西餐摆台和餐巾折花的实训。同学们通过虚拟模拟软件,认真且成功地完成了中西餐摆台训练,并掌握了六种花型餐巾折花的技能。整个实训过程,同学们认真、专注并且勤于练习,展现出了旅游学子的良好素养。

实训最后两天,主要进行了景区运营、景区导游讲解以及虚拟景区运营等实训活动。同学们以小组为团队,分工协作,完成虚拟景区构建,并按照景区部门职能,完成了虚拟景区的PPT展示及讲解介绍,以及对景区纪念品的产品推介。

通过一周的综合实训,学生进一步巩固了景区运营与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等专业知识,提升了人际沟通、景点讲解、游客接待、产品推介、前厅接待、领位接待、中西餐服务等专业技能。此次实训使同学们对旅游与酒店行业有了更高的认同与热爱,为不久的将来投身于旅游和酒店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