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位置: 网站首页 > 职院新闻 > 热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16:52编辑:杨轶浏览次数: 来源:学生工作处

为做好学校2022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扩大毕业生征集规模,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武装工作部部长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军事教研室主任王俊杰,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平海主持。

会议传达辽宁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辽宁省教育厅文件《关于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征兵工作的通知》(辽征[2022]1号),并对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

王俊杰副处长在领学文件时强调,要认真贯彻省文件精神,落实工作责任,充分调动辅导员、学生干部积极性,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到每一名适龄的毕业生;要突出宣传重点,对2021届毕业生和2022届毕业班学生,加大政策宣传,精准指导报名。

会上,各学院书记、副书记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作了发言。陈平海处长对各学院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兵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高站位做好形势研判。各学院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行好征兵职责、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征兵任务;二是要高效率抓好宣传动员。要围绕征集高素质兵员目标要求,在原有的宣传基础上不断创新,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和载体,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激励优秀大学毕业生踊跃参军;三是要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各学院要在2021年征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2022届毕业生的学业指导工作抓早、抓好,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