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验教学 > 正文

实验教学

发布时间:2023-11-07 14:13编辑:孙伟浏览次数: 来源:实验与计算中心


盘锦职业技术学院实验与计算中心主要负责学校的公共计算机类、化学类以及信息仿真类实验室的建设、管理和辅助教学工作。中心建筑面积:5046.4平方米。实验室总面积:3460平方米。其中计算机类实验室13间,工位743个。化学类实验室9间,工位456个。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33.93万元,仪器设备千元以上部分:1037.28万元,仪器设备千元以下部分:96.25万元。


计算机类实训实验室

计算机类实验室旨在为学院的学生提供卓越的计算机教学和实训实验场地。中心占地2240平方米,包括7个计算机实验分室、5个虚拟仿真分室以及1个网络技术分室。实验室配备743台高性能计算机,每台计算机都配置了3-7个独立的操作系统,分别部署了信息技术基础、办公软件、计算机辅助设计、多媒体制作、程序开发、网络服务配置与管理、虚拟仿真技术(含化工类、工程造假类、机床加工类、智能控制类、网络工程类)等教学环境,以满足学校各专业学生的需求。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技术学习和实践机会。学生可以通过各类实操、竞赛和项目合作来提高他们的技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些经验有助于学生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

化学类实验室

化学类实验室是学校石油化工等工科专业的重要教学环境,建筑面积1220平方米,含基础化学实验室3个,有机化学实验室2个,分析化学实验室:2个,色谱分析室1个,油气综合实验室1个。实验室主要开展“酸碱滴定”“蒸馏”“乙酸乙酯的制备”“果蔬中维生素C含量测定”“精细化学品生产”“岩石热解油气显示评价”“岩石热解残余碳评价”“原油组分分析”等实验30余项,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了广泛的实践机会,加强他们对化学的理解和实验技能的提升。